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

傻爸彈簧咖啡濾架使用心得


泡了幾天的咖啡後,自己也慢慢對傻爸的自製304彈簧濾架愈來愈有心得,
趁著今天有閒情逸致,就來發個文章看能不能再凹一個濾架給家裡人來用看看~




圖一,咖啡濾架俯照圖




圖二,將ucc 01濾紙摺好置放濾架中


這裡的濾紙有點偏小不能完全貼合濾架,
但或許稍顯小才適合將濾紙完全展開於濾架中,哈




圖三,隨手拿一個有點口徑的馬克杯當滴漏瓶,就可以不費勁的將濾架固定住




圖四,只要找到一個開飲機




圖五,加上一個手沖壺(咦?)




圖六,將熱水燙過濾紙去掉漂白劑也讓濾紙服貼




圖七,HARIO MSS1B量杯


研磨度大概在9個喀聲,
份量刻度顯示大概1.2杯




圖八,加個熱水給他悶蒸一下,就可以準備開始滴濾了




圖九,滴濾中


這次傻爸的尼泊爾豆很有味道,
本來是嘗鮮他的馬告咖啡,
孰不知喝了幾次後想嘗試原味,
不加研磨的馬告子後整個香氣也絲毫不遜於馬告的香茅味,
在稍微放冷後,原本豆子的酸氣也有更強的爆發力,
原本擔心因為沒有溫度計的量測,失準的溫度會讓咖啡太苦太酸,
不過這幾次的磨練,大致上咖啡可以被我自己接受~
原諒我,因為以前沒喝過新鮮豆子的咖啡,講的可能會有點誇張XD




圖十,滴濾中的濾紙服貼度大致良好




圖十一,萃取即將結束的濾紙中的樣貌


我的1.2量杯大概泡出120cc的咖啡,
以眼睛看到咖啡滴濾液明顯顏色有所差異為準而停掉




圖十二,放置旁邊另外一個馬克杯上的最後濾紙狀




圖十三,出外最佳的良伴,象印保溫杯(悠閒的泡完,可以更悠閒的帶出門)


對於傻爸的彈簧咖啡濾架跟推出的馬告咖啡,還有尼泊爾豆單品都評價A以上,
因為在器材上的節省讓我可以享受到更方便的即飲一杯,只能說太划算了~
(沒想到我泡咖啡最貴的器材,竟然是手搖磨豆機XD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